•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树立专注精神专业精神 培养复命意识

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F12A1906.JPG

  4月26日下午,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立专注精神专业精神,培养复命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F12A1869.JPG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耿鹏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年来,县委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取得让干部群众满意成绩的根本性保障,紧抓不放、久久为功,取得了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精气神持续提升、重点工作推进持续突破的良好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作风建设上还存在很多短板和薄弱环节,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下更大气力认真加以解决。

  耿鹏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优化。一要树立专注精神。要专注于大局,观大势、谋全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资源聚焦到大事要事上来,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专注于岗位,把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专注于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荣誉感,拉升标杆、勇立潮头,以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推动全县整体工作上水平。二要树立专业精神。要增强本领涵养专业精神,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要注重钻研提升专业精神,按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专业要求,始终保持对政策、形势的高度敏感性和洞察力;要团结协作促进专业精神,坚持全县“一盘棋”,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三要培养复命意识。要坚持高标准复命,力争每项工作都臻于至善、达到一流水平;要坚持高质量复命,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工作质量带动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要坚持高效率复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既好又快地落到实处。

  耿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紧盯“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严肃执纪问责,建立常态化督察暗访机制,盯住重点事件、重点问题、重点领域,严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作风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运用到综合绩效考核和干部考核评价中来,从源头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F12A1670.JPG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将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耿鹏同志的讲话精神,根据两个“方案”的要求,针对本单位实际,拟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锻造一支意志坚定、顾全大局、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二要坚持狠抓落实,将作风建设结合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树牢挺膺负责、躬身入局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具体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三要持续长效监管,把责任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保障,强化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四要强化舆论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在会上宣读了《泾县“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泾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总结了去年我县“拖低扯”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通报剖析了我县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