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慎终如始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赴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副县长张素兰,县委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认真听取了关于我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一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特别是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分昼夜、不辞辛苦、不辱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虽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然而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耿鹏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耿鹏强调,防控举措要再硬化。要坚持预防为主,按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深入开展“安康码”推广运用,加快构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疫情防控体系。要加强筛查救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硬件建设,坚决阻断病毒传染源。要突出关键环节,盯紧重点疫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精细化落实防控举措。

  耿鹏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对责任履行、制度执行、纪律要求等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统筹,加强指导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