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复工复产政策发布与兑现平台 > 工作动态

恳谈会上,县委书记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泾县2024年3月政商恳谈会,与37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倾听心声,点对点解决发展难题。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副县长程禹柏参加会议。

  会上,施怀中鼓励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他说:“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恳谈会,就是要把大家聚在一起,共同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希望各位企业家省掉客气话,不拐弯抹角,斩钉截铁,直奔主题提出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与会企业负责人既谈了融资、用工、手续办理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施怀中认真倾听,一一回应,要求涉及到的部门和乡镇现场拿出解决方案,会后付诸行动,下一次恳谈会必须见成效。

  施怀中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直接决定着市场要素聚不聚得来、发展动能强不强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同投资者和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使审批事项越来越少、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赋能。

  施怀中强调,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必不可少的要素资源。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主体意识、主动意识、主导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时时刻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以真心实意、真招实招推进政企同心、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把问题解决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要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企业的视角,考虑企业和市场主体需要什么、政策最大限度能够提供什么、在自由裁量权范围内能够为市场主体做点什么,以服务的“含金量”换取发展的“实物量”。要多倾听呼声。坚持把企业的每一次呼声,都作为政府服务的方向,顺着企业“呼声”去找问题、查漏洞、想办法。要多排忧解难。以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支持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把企业发展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志。聚焦有潜力、有前景的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强要素保障、政策扶持和平台建设,在融资、用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激活企业内在发展活力;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发展的难处、遇到的困难,多主动作为、帮助解决,既要解决个性问题,更要破解共性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创造有利条件,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注入强劲动能。

  许立勋指出,要主动靠前服务。县直有关部门要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精准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协调保障要素供给,最大限度为企业降低成本、拓展空间,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立即就干、马上就办;要坚定发展信心,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找准发展定位抢抓重大机遇,努力实现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县营商办通报了上一次政商恳谈会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