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助力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

  3月20日上午,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并围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作党课报告和开学动员。县委副书记杨培靖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出席。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审时度势、主动应变,更加准确地把握牵引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课题,始终保持奋楫争先、崛起赶超的战略定力。要深入思考现阶段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关键重点。坚持把招大引强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干部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投入到项目招引上来,切实以项目引建引增量、提增速、促增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深入思考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树牢更强烈主动的开放意识,推动理念、观念、思路全方位与长三角地区等高对接,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更加频繁的互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要深入思考如何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方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切实加强政策研究,把准市场脉搏,积极布局新发展赛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深入思考如何走好以文旅产业为底座的现代服务业、高端服务业发展道路。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强全县以旅游为主现代服务业的整体规划,优化产业布局、丰富文旅业态,尤其要发挥好资源优势,在休闲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系统发力,全面打响泾县文旅品牌。要深入思考如何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从泾县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泾县样板。要深入思考如何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树牢风险防范的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置,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要深入思考如何推进更可感可及可持续的共同富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度重视群众对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方面的需求,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施怀中强调,要全面变革、系统重塑,奋力锻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能力本领,全力打造勤廉并重、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奋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过硬的本领作风保障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重点把握好党性这个决定性作用、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五对关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做正确的事,又正确地做事,以实绩实效展示实干担当。要保持奋进的精气神。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勇于创一流、敢于争第一,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努力在各领域、各战线争先进位;敢于改革创新、打破固有思维,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扬斗争精神,真正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细节做完美,以最高水平把工作做到极致、责任落到实处。要锤炼过硬的真本领。坚持善学善用、善谋善断、善作善成,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坚持闻风而动、说干就干,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个责任负到底。坚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对定下来的目标、排出来的项目、交下去的任务,主动作为、分秒必争,做到抓不到位不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坚持实干担当、求真务实,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同时,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慎初慎始、慎言慎行、慎独慎交,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共同营造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分管负责人,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全体学员,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