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主持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7: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引领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

  3月19日下午,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云岭镇、茂林镇、桃花潭镇、黄村镇、蔡村镇、昌桥乡、汀溪乡党委书记和县直工委、县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进行书面述职,施怀中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理论武装得到新提高,党建品牌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展现新面貌,新兴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也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振敢拼敢抢敢作为的精神斗志,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争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主力军。

  施怀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创造新的党建业绩。要坚持学深悟透,持续夯实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活学活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泾县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常抓不懈,谋深抓实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落实各项基本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夯实组织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党建“三抓三提”行动,聚力实施“泾彩党建”品牌打造提升行动。要建强基层组织,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新兴领域、机关国企党建工作,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学会、商会的全面领导。要建强基本队伍,切实严把党员入口关,建强基层头雁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抓实重点工作,把“泾彩党建”品牌打造好、实施好,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深化好、巩固好,把基层治理抓得有力、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主责意识,以身作则当好“头雁”。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有关基层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和11名“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