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赏华服之美 品国风之韵——泾县举办首届华服秀T台赛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锦绣华夏,千年风华;衣冠上国,服章之美。3月24日,泾县举办首届华服秀T台赛,吸引了不少华服及传统文化爱好者赴约,共同演绎华夏服饰的诗情画意。

  一眼千年,古镇芳华。查济古镇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民俗风情而闻名。而华服是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简称,是丝线锦绣,也是文化赓续。本次T台赛以查济古镇为依托,在青山绿水间搭建舞台,参赛选手们身着形制考究的华服,伴随着悠扬的古风乐曲,依次亮相、翩翩舞动,他们或扮演“绝世佳人”,或扮演“谦谦君子”,依次带来《红楼一梦》、《十二风华鉴》、《国潮马面》等参赛节目,演绎出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为观众带来精妙绝伦的华服秀典的同时,也为古镇增添了一抹古韵,传统服饰的魅力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乡村搭舞台,古镇变T台。参赛选手身着中国各个朝代的华服,行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文化自信和历史情怀。他们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一览华夏文化的绚烂旖旎,让广大群众在欣赏走秀的同时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