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非遗传承中的地理标志保护——以宣纸为例专题研讨会在泾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5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26日,“非遗传承中的地理标志保护——以宣纸为例专题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泾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会议以宣纸为正面宣传案例,介绍宣纸在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探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如何保护地理标志的原产地属性和传承中的独特性、唯一性,为推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理标志保护提供参考。

  县领导介绍了宣纸地理标志保护的经验成果,并指出,近年来,宣纸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紧密结合泾县的资源特色和发展优势,在发展中创新,在探索中提升,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跨越。通过提升宣纸地理标志保护效能和运用效益,促进宣纸产业提质增效,带动了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了宣纸原料基地化、产品系列化、加工多元化、企业集聚化、产业文旅化、销售网络化的产业发展格局,让泾县成为“高端引领、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亲民近民”的“中国宣纸之乡”。本次会议为我县搭建了一个与专家们共谋发展、集思广益的平台,这必将为宣纸产业发展再次注入新动力,助力我县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保护地理标志的原产地属性的对策建议,保护地理标志传承中的独特性、唯一性的对策建议,地理标志淡化为通用名称的判定标准规则3项议题作专题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