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春茶吐新芽 茶农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4-04-05 17: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春回大地,茶园飘香,在昌桥乡各茶园内,茶农开始陆续开园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让春茶抢“鲜”上市。

  走进田坊村茶园基地,漫山遍野的茶树已经吐露出嫩绿的新芽,阵阵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三五成群的采茶工背着茶篓穿梭其间,娴熟地将新芽采摘下树,投入茶篓中。

  在昌桥乡新垅村,为确保春茶抢“鲜”上市,采茶工们正在“掐鲜取嫩”,采摘好的鲜叶将被及时送往工厂进行加工,第一时间制成成品并上市。据了解,新垅村茶园面积达3000多亩,包括白茶、黄金芽两大品种,近年来,为推动高档茶叶产业发展壮大,新垅村深入研究周边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情况,博采众长,提升茶叶品质和产量,进一步提高茶农收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如今,一叶嫩芽带给昌桥乡的不仅仅是群众的增收致富,更让村里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接下来,昌桥乡将立足本土绿色茶生态优势,打造以种植、采摘、制作、品鉴、研学、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模式,开启“以茶为景、以茶促旅、以旅带茶、以茶双招双引”的茶韵旅居生活方式,绘就乡村农旅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