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文化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整治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16:5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召开全县文化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整治暨“旅游景区服务规范”“道路交通拥堵”“停车乱收费和餐饮住宿乱涨价”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分析研判我县文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形势,安排部署全县文化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整治和五一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工作。副县长苏志刚、黄凰出席会议。

  会上,县文旅局汇报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县文旅投公司、省旅游集团泾县公司分别发言。

  许立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关键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旅游市场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精准营销成果显著;旅游人次及营收持续增长,文旅经济持续升温。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旅游工作新形势,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重视全县文旅市场品质的提升工作,拿出特殊之策、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全县文旅市场活力。

  许立勋强调,要认真聚焦旅游工作新要求,奋力突破治理难点和屏障。本着“以游客为中心”的原则,强化“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意识,切实营造好旅游环境、维护好市场秩序,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突出舆情管控,及时公开、及时处置,避免出现反应迟缓、被动应对问题。要突出应急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要突出安全监管,组织开展连续的、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要突出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营造有序、卫生的假日旅游环境。要突出涉旅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旅游市场。

  许立勋强调,全力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务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牢树“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细化责任,恪尽职守,加强协作,努力营造全县和谐稳定的假日旅游环境。要履职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配合、密切协作。要协调到位,充分发挥行业调控职能,进一步加强旅游信息预告和发布工作,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旅游发展,分享旅游红利。要督导到位,迅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完善制度、加强督查,确保有关人员“在岗、在职、在责”。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