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9 来源:县委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突出将心比心 换位思考

持续擦亮优化营商环境“泾天办”服务品牌


  日前,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2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从严监督执纪促落实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深化作风整肃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精准容错免责促作为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泾县对标沪苏浙,打响泾天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送审稿)》《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内容。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泾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从严监督执纪促落实、深化作风整肃促提升、精准容错免责促作为“三项行动”,是县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顽疾,激励全县上下勇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三项行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坚决整治作风顽疾,紧盯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事业观偏差等问题,以集中整治带动整体提升,同时坚持开展“比创争”活动,形成抓作风促发展、抓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深化容错免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让干部“放开手脚”“放心干事”,持续营造向上向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和政策举措,推深做实抓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要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责任压得更实、压力传导更足,确保在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取得先进位次。要深化学习借鉴,突出“小切口”“真管用”,深入学习借鉴沪苏浙和粤闽的好经验、好做法,机制性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擦亮“泾天办”服务品牌。要大力营造氛围,定期开展政商恳谈会,突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和述法考评机制,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引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各项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扩权赋能,推动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互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案件情况季度备案、定期报送制度,深入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工作,健全涉企执法联动机制,着力构建更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创优提质。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上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全域土地整治、“两山转化”、整村运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改革,全力盘活农村资源资产,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瓶颈制约,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四大特色产业发展,抓细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系统推进四大示范片区建设,深入实施强村富民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