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政府第27次党组会议和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3 16: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党组会议和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县政府副县长程禹柏、苏志刚、束剑、卢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洪维、何俊中参加会议。


  县政府第2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听取了关于《中共泾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送审稿)》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今年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王清宪同志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邀请了县政府智库专家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解读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行政权力是国家权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履行行政职能,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其依法正确行使,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