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4 16: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改革信心 保持改革定力

以改革创新的攻坚突破

为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注入强劲动能


      4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听取相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全年重点改革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精神和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4年总体领域改革事项清单(送审稿)》《2024年“微改革”事项清单(送审稿)》等有关改革文件;听取了关于改革示范项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依次汇报了领办改革事项。

施怀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抓改革创新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系统推进总体领域改革、“微改革”“微创新”事项,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工作实、亮点多、氛围浓,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改革动能。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必须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施怀中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更是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瓶颈难题的关键所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扛牢改革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本职工作,找准问题和堵点,深入改革,推动发展。一要保持改革定力持续改,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以高水平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突围”。二要深化思想解放大胆谋,克服“形势一片大好”的惯性思维,深入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改革经验,多谋划一批有深度、有特色的改革事项。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全力推,把握好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渐进与突破等重大关系,狠抓跨领域、跨部门重大改革事项的统筹,寻求最大改革创新公约数,推动全县改革创新工作实现新提升。

施怀中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以更大力度实现改革创新突破。要针对急需重点突破的瓶颈问题和短板弱项,找准改革的选题方向和切入点,锚定重点领域、发力关键环节,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进改革创新向广度深度拓展。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领域改革,围绕破解项目落地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改革,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纵深推进农村改革的“一号工程”,同步推进耕地保护、壮大村集体经济、乡土人才引培、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改革。要扎实推进民生福祉领域改革,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相关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施怀中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强合力保障改革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坚定改革信心、汇集改革力量,永葆“改”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构筑责任闭环、浓厚改革氛围、强化督查考核,推动新阶段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突破。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将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注入强大的改革力量。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八个改革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