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008-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专家解读】解读《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22 10:11
【专家解读】解读《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8-22 10:11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陈令,就《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出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根据工作安排及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出台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二、制定意义

回顾县招商合作中心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2021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招商引资、加快融入长三角,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起草过程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在撰写过程中,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依据平时工作开展情况,最终形成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四、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招商实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突出政治学习,加强党的建设。二、完善体制机制,突出正向激励。三、定向精准招商,提升项目质量。四、强化工作调度,营造招商氛围。五、紧盯目标任务,提高招引成效。六、围绕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八、树牢规矩意识,深化作风建设。

六、创新举措

在招商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改革,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开展线上招商、网络招商,突出开展驻点招商、专业招商,探索开展委托招商、社会化招商。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进一步突出开展驻点招商,强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县五个驻外招商办事处专业招商主力军和前沿阵地作用,截至目前,县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共开展外出招商223天,获取招商线索41条。积极探索委托招商,与东方龙商务集团、网驿产业园运营管理集团对接,探索市场化招商。

七、下一步打算

下半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着力将疫情防控成效转化为发展先机,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一)坚定理想信念,抓牢政治理论学习。(二)突出要素保障,巩固发展基础。(三)突出服务帮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四)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宣传推介实效。(五)凝聚发展合力,定向集中攻坚。(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