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103-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泾供销[2021]6号
发文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31
有效性: 有效
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31 10:51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泾县供销社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推动泾县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找准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提升解决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现实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综合改革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发出“供销好声音”。

二、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3.培育壮大社有企业。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激发社有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构建以市场化为引领的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围绕乡村振兴,探索“供销社+互联网+N”模式,创造泾县供销新经验。加大对泾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扶持力度,利用“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提升我县农特产品竞争力,打造泾县供销品牌。

4.探索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采取“供销+”的模式,以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为依托,试点开展“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工作,打造农产品购销加工仓储服务平台,构建农产品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经营体系,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5.大力实施供销合作培育壮大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采取出资领办、入股参办、共创品牌、共享利益、服务带动等方式,领办多种类型的农民合作社。力争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5家,合作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2-3个,建立综合性或单一性为农服务中心3个。整合供销社系统内外资源,深入开展合作,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

三、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多举措开展农产品宣传推介

6.开展农产品出村进城。加强供销社品牌建设,积极组织系统内专业合作社、基层社等参加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及宣传推介会。牵头做好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泾县展团参展工作,组织参与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泾县兰香”品牌推介会、安徽美丽茶村推介活动、首届徽茶摄影视频大赛、5.21“国际茶日”主题活动等茶事活动。牵头做好2022年安徽省茶旅大会在泾举办组织筹备工作,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7.加快农产品产销对接。发挥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完善经营服务网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我县葛粉、黄精、锅巴、蜂蜜、山珍名优特农产品流通,力争实现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

四、科学谋划重点工作,发挥供销合作社职能作用

8.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依托安徽双赢集团招商引资项目,启动垃圾分拣仓储项目建设。选择2-3个乡镇(社区)进行试点,建立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加大与家家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牵头推进中徽茶叶重组工作。

9.强化社有资产管理。开展社有房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依法依规、全面排查、查究并举、规范管理”的原则,全面梳理排查社有房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目前存在的社有房产产权不清、账实不符、管理不规范、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推进社有房产明晰权属、规范运营,确保社有房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五、坚持全面从严治社,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10.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落实“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理事会建机制、定举措、抓落实,监事会提建议、强监督、促落实”的工作机制,提升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县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建立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加强供销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吸引各类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把农村创业明星、致富能手等吸收到供销合作社组织中来,着力优化基层社队伍结构,定期组织开展综合改革业务专题辅导和业务培训,认真开展走访调研,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12.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狠抓整改任务落实。提高认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工作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坚守“为农、务农、姓农”核心理念,激发内在活力,把农民得实惠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确保为农服务工作和综合改革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