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105-0000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同志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0 18:49
【部门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同志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20 18:49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出台《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同志对该工作计划进行解读。  

一、问:《工作计划》的决策背景和依据   

吴丽琴答:为更好地谋划我社2021年工作安排,县供销社召开工作务虚会,专题研究2021年工作安排,最终形成《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工作计划》。

二、问:《工作计划》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吴丽琴答:为切实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特指定本工作计划。

三、问:《工作计划》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吴丽琴答:县供销社认真谋划2021年全年工作安排,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

四、问:《工作计划》的工作目标   

吴丽琴答:2021年泾县供销社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推动泾县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

五、问:《工作计划》的主要任务   

吴丽琴答:1.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3.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多举措开展农产品宣传推介;

4.科学谋划重点工作,发挥供销合作社职能作用;

5.坚持全面从严治社,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六、问:《工作计划》的创新举措   

培育壮大社有企业,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激发社有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构建以市场化为引领的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围绕乡村振兴,探索“供销社+互联网+N”模式,创造泾县供销新经验。加大对泾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扶持力度,利用“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提升我县农特产品竞争力,打造泾县供销品牌。

七、问:《工作计划》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吴丽琴答: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落实“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理事会建机制、定举措、抓落实,监事会提建议、强监督、促落实”的工作机制,提升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县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建立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