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场监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109-0005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胡小诚解读】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小诚关于《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00
【主要负责人胡小诚解读】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小诚关于《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人:胡小诚

职   务: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解读内容:《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一、请您介绍一下《通知》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答:2021年“中秋”、“国庆”(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监管职责,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特制定本《通知》。

二、请您介绍一下《通知》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答:两节是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及旅游餐饮的集中时段,也是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易发时段。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抓消费集中时段,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有利于社会稳定。

三、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工作目标?

答:两节期间无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发生。

四、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积极稳妥推进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先后征求有关单位对如何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形成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五、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主要任务?

答:1.强化节日重点食品监管。2.强化对节日重点主体的监管。3.强化对节日重点区域的监管。

六、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创新措施?

答:“四个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

七、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保障措施?

答:(一)加强组织领导;(二)强化宣传引导。

八、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答: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及时总结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于10月8日将两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总结报至县局食品安全监管股。

九、请问相关工作可以向谁咨询?

答:咨询服务电话为0563-510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