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林业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74X/202203-0000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专家解读】泾县林业局乡村振兴办主任程彬解读《泾县乡村护林员管理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0 16:07
【专家解读】泾县林业局乡村振兴办主任程彬解读《泾县乡村护林员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3-10 16:07 来源:泾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为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规范乡村护林员管理,提请县政府修改和完善,印发《泾县乡村护林员管理办法》,做好676名生态护林员动态管理。

    生态护林无疑具有战略意义。无论现代高效农业推进,还是旅游产业发展,都离不开一个优良的生态环境。实际上,现代高效农业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者本来就互相依赖、相辅相成,很大程度上都需要以“森林覆盖率”营造的良好生态作为基础。生态、绿色、无公害本来就是现代农业的基本要求。而提高森林覆盖率,于生态环境的改善,不仅事半功倍,并且将产生持续、长久的生态效益,而且,于发展旅游产业,森林本身就是旅游资源,造林其实就是在发展旅游产业,因此,林业建设无疑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解读机关:泾县林业局

解读人:程彬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51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