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207-0006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平解读]:如何做好当前主要农作物抗旱保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3 11:21
[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平解读]:如何做好当前主要农作物抗旱保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11:21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近期持续高温炎热少雨天气,为全力做好以抗旱保苗为主的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刘平主任就如何做好当前主要农作物抗旱保产工作作出以下解读:

首先要注重科学抗旱:选用抗旱品种很重要,能够从根本上有效提高农作物抗旱能力。加强农业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深耕深松,合理利用抗旱剂和保水剂,能够努力提高农业抗旱水平。

再是针对单季稻中后期、双晚秧田、蔬菜、果树和茶园抗旱的建议各有不同,根据各类农作物的不同属性,要有针对性、有效性的抗旱技术措施,包括科学管水、加强肥培管理、防治病虫草害等。

最后由于干旱造成作物死亡或因旱情影响种植的地块,应该适时调整种植作物品种,要结合农时,改种补种适宜的短生育期作物,减少受灾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