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10-0000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解读:关于印发《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工作规则》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0 11:09
【主要负责人解读】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解读:关于印发《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工作规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11:09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内容:关于印发《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工作规则》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则》)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策解读人: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2660008

一、请您介绍一下《规则》的背景和依据?

吴丽琴答: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结合供销合作社面临的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根据《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参照《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工作规则》,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规则。

二、 请您介绍一下《规则》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吴丽琴答: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市供销社指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走市场化的路子,全面履行指导、协调、服务、监督和教育培训等职责,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求真务实执行,努力把供销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三、请介绍一下《规则》的内容要点?

(一)《规则》主要包括总则、理事会领导工作职责、会议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附则等518条。

(二)《规则》中明确县供销社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系统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市供销社党组领导和全国总社理事会指导下,坚持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走市场化的路子,全面履行指导、协调、服务、监督和教育培训等职责,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求真务实执行,努力把供销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三)《规则》中确定县供销社理事会工作准则为:坚持为农服务、合作发展,坚持依法履职、规范运行,坚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坚持民主公开、集思广益,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坚持廉洁奉公、团结协作。

(四)《规则》中确定县供销社理事会领导职责为:县供销社实行党组领导下的理事会主任负责制,理事会主任为县供销社的法定代表人。理事会主任(以下简称主任) 领导理事会全面工作,理事会副主任(以下简称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理事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必须经理事会全体会议、常务理事会或理事会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须经党组会议事先讨论研究。理事会接受监事会监督。

(五)《规则》中对县销社理事会全体会议、会议的召开时间、会议内容、人员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明确规范,其中理事会全体会议的主要任务为:一是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上级党委政府和市供销社的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二是研究决定全县供销社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三是研究决定召开全县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四是听取和审议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五是选举常务理事和主任、副主任,调整理事;六是批准接纳成员社或者取消成员社资格;七是需要理事会全体会议研究决定的其他事项。

(六)《规则》对县供销社理事会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理事会领导及成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请您介绍一下《规则》的有关要求?

吴丽琴答:《规则》要求县供销社理事会办公室及其工作人员要按照自身职责和任务,为理事会履行职责做好保障和服务等具体工作。

 

        监督热线:266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