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302-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问答式解读】县政协副主席、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汪凌君解读《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7 16:17
【负责人解读】【问答式解读】县政协副主席、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汪凌君解读《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07 16:17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汪凌君同志, 就《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作出如下解读:

问:《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汪凌君同志答:锚定“崛起赶超”战略定位,聚焦主导产业聚力招大引强,聚焦“高精尖”项目聚力招新引优,2023年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5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2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个,50亿元以上重特大制造业项目实现零突破;突出招才引智,优化在外人才返乡政策,深化“政聘企用”机制,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70人以上。

问:《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相较于往年有哪些创新内容?

汪凌君同志答:一是配强专业招商力量。聚焦主导产业链招大引强,在沪苏浙等重点区域组建6支专业招商队伍,其中“招商尖刀班”1-2个。“招商尖刀班”以“1名副科级领导+2名招商干部”的模式设立,实行全脱产精准招商,选派1-2名副科级以上、熟悉经济工作的优秀干部赴沪苏浙等重点商协会挂职学习,负责招商线索收集和重大项目攻坚。

二是构建“1+1+N”招引体系。由县主要领导统筹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充分发挥县“双招双引”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双招双引办”)考核调度指挥棒作用,形成县“双招双引办”统管县招商合作中心、县直产业招商组、乡镇及县开发区管委会、驻外招商办事处、县属重点国有企业等N个招商责任主体“1+1+N”全域招商体系,全力以赴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三是健全分级分层工作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召开1次调度会,对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各县直产业招商组组长每月至少召开2次调度会,对本产业招商组成员单位项目线索进行调度;县政府分管现代农业、工业商贸、文化旅游工作的副县长,分别每月至少召开1次调度会,分项目类型对各乡镇、县属重点国有企业项目线索及已通过项目预审未开工项目进行集中调度;县“双招双引办”负责紧盯项目引推的时间表、路线图,开展重点项目进展比拼晾晒,实行“每周一汇总,每半月一通报,每季度一督查,每年一考核”机制。

四是拓展国企招商。充分发挥宣纸集团、国控集团、文旅集团、建投集团、乡村振兴公司、牛投公司等县属重点国有企业资源资金优势、业务场景优势、人才信息优势,全面梳理所属行业优质招商资源,紧扣我县主导产业发展布局,策划、论证一批对外重点招商项目,以央企、省属国企及“三类500强”企业为合作重点,着力引进大项目、大投资,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创新项目投资,切实把国有企业发展优势转化成全县招大引强的最新动能、最大增量。

问:《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四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有哪些任务?

汪凌君同志答:为了充分发挥驻点招商的“前沿阵地”作用,锁定电机泵阀等主导产业,我们组建了上海、杭州、苏州、温州四个招商办事处,要求每个办事处新引进项目2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个,促进产业集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问:泾县2023年“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有哪些保障措施? 

 汪凌君同志答:由县财政统一安排全年“双招双引”工作经费,其中安排各县直产业招商组、重大招商项目攻坚组专班每年10万元,由各组牵头单位负责经费管理;安排每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尖刀班”每年40万元,挂派重点商协会人员每年20万元,由县招商合作中心负责经费管理。

 

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招商合作中心

解读人:县政协副主席、招商合作中心主任汪凌君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226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