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302-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泾审〔2023〕8号
发文日期: 2023-02-09 发布日期: 2023-02-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0 09:30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投资中心:

为认真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现将《泾县审计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大家,请认真贯彻执行!



泾县审计局

2023年2月9日



泾县审计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要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企业诉求办理有力有效,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通知》(泾营商办〔2023〕2号)文件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投资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我局营商环境工作有关事项,统筹做好协调推进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营商环境日常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我局营商环境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县营商环境办工作要求,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包保联系企业(见附件2),按时上报走访台账(见附件3)。

二、工作任务

(一)企业诉求收集办理包保工作

各股室、投资中心要围绕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项目解难题”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入企走访,倾听企业呼声,了解项目困难,加强诉求收集,建立问题清单。包保人要全面掌握包保企业情况,确保每半月入企走访至少1次,认真填写走访台账、做好记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企业信息准确率、政策知晓率、包保机制知晓率、定期走访率、包保工作满意率100%。根据县营商环境办要求,各股室、投资中心每月上报包保企业问题诉求及办理情况1条至办公室汇总。

(二)信息、案例报送工作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领域广泛、信息资源丰富的特点,综合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各领域的审计结果,从宏观视野、全面角度深入研究分析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破除发展障碍、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按照县营商环境办要求,各股室、投资中心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每月上报营商环境相关信息、案例各一篇至办公室。

(三)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落地落实

以重大政策措施跟踪、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抓手,加大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力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落地落实。关注重大项目审批建设的全过程和效率,揭示行政审批环节多、时间长,交叉重复审批等问题,推动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关注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关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规范优化政务服务政策落实情况,揭示政出多门、政策效应相互抵消的问题,揭示行政审批事项明放暗不放、变相审批等问题,揭示对企业设置的歧视性限制、隐性障碍等不公平竞争问题,揭示违规开展评比、表彰等活动违规收费问题,揭示清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优化营商环境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局各股室、投资中心,要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按本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监督,着力推动泾县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扎实做到“以审促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