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309-0000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泾县供销社对《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01 11:19
【文字解读】泾县供销社对《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01 11:19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业务股

政策解读咨询电话:2660008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2〕17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市供销社结合宣城实际,拟定《关于印发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压紧压实责任担当,科学把握斗争精神,强化学习,抢抓机遇,真正做到为三农服务。

二、制定意义和整体考虑

《通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切实增强供销社系统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起草过程

2022年初,市供销社根据”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草拟了本《通知》并对各县、区社进行2022-2025年度任务分解,细化目标。根据相关单位意见进行修改,于2022年5月20日印发。

四、工作目标

结合本单位实际,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争取在2025年年底,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城乡环境方面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社有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市场化运行更加高效,基本建成组织健全、功能完备、高效协同的为农服务体系,助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五、主要内容

一是实施服务提升行动主要任务,加快网点建设,全面搭建县、镇、村综合性为农服务平台,优化综合服务社主动上门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二是实施合作带动性主要任务,推进“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的一条符合泾县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三是实施社企增效行动主要任务,主要是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探索“供销社+N"合作模式,加快项目发展;四是实施创新赋能行动主要任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泾县供销社依托泾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助抖音平台,创新“数字供销”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供销机制体制创新支撑。

六、创新举措

进一步提高宣传专业化水平,尝试通过市场化手段、互联网思维,加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深化供销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知晓度。

七、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供销组织领导。二是强化股室、社企部门职责。三是规范操作流程。四是实行绩效考核。



监督热线:2660008

监督股室:办公室

负责人:程霞

地址:泾县泾川镇苏红东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