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310-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智权解读《关于印发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08 15:02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智权解读《关于印发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 15:0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内容:《关于印发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策解读人: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智权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2660008

一、问:《通知》的出台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狄智权同志答: 2022年2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2〕17号), 为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作用、加快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做到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市社结合宣城市实际,拟定《关于印发宣城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问:《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狄智权同志答:长三角区域内有41个大中城市和2.27亿人口,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潜力。泾县供销社要立足发展机遇,依托农产品资源优势,打造“泾县兰香”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强化长三角区域内的交流与合作,依托泾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和为农服务中心、泾县泾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泾县兰香茶业供销有限公司,汀溪、马头、云岭等基层社,积极争创全省现代商贸流通示范县和全国现代商贸流通强县建设。

三、问:《通知》的总体要求及目标是什么?

狄智权同志答:落实落细委政府通知改革工作部署,确保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在成效。泾县供销系统要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秉承联合合作理念,建立健全联合合作机制,在共同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征程上贡献供销力量。

四、问:《通知》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狄智权同志答: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县供销社先后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多次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并开展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了《关于印发泾县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五、问:《通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狄智权同志答:一是实施服务提升行动主要任务。立足“服务”三农大局,供销社系统要依托“线上+线下“的为农服务平台,整合全县的农产品,通过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运行机制,积极开展供销助农服务;二是实施合作带动行动主要任务。采取“供销+”模式,加强供销网点建设,通过投资入股、合作经营等多种模式发展供销铺子线下门店;三是实施社企增效行动主要任务。积极发挥供销社作用,通过泾县泾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泾县兰香茶业供销有限公司等社企平台,实现泾县农产品“走出去”的目标;四是实施创新赋能行动主要任务。鼓励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资本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上、下级社联动和成员社之间的合作,向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需找发展机遇,联优做强。

六、问:《泾县供销社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有哪些举措?

狄智权同志答:坚持市场化运作不动摇,切实增强泾县农特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泾县供销社“泾农优品”等自主品牌。 全力推动泾县农特产品销售提档升级。坚持为农服务不动摇,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商会等平台,广泛开展农产品推介展销。

七、问:《通知》的保障措施?

狄智权同志答:发展乡镇级、村级供销社。始终坚守为农服务的方向探索多种合作方式,加快项目发展。

八、问:下一步有哪些工作打算?

狄智权同志答:泾县供销社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行动、精准的举措,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展现供销新作为。


监督热线:266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