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311-0006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分管负责人解读】泾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对《全县贯彻实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工作方案》进行问答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3 15:16
【分管负责人解读】泾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对《全县贯彻实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工作方案》进行问答解读
发布时间:2023-11-23 15:16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1

问:为什么要制定《全县贯彻实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工作方案》?

答:为加快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的贯彻实施,广泛宣传社保政策,全面推广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在社保服务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的良好氛围,特制定《全县贯彻实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工作方案》。


02

问:该方案要实现怎样的目标?

答:坚持依法行政,不断规范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创新服务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办事效率;行政行为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守住安全规范底线。

 

03

问:该方案的实施时间是什么?

答:主要集中在2023年10月-2024年5月底前,后续将持续推进。

 

04

问:请问该方案是分为哪几步来实施的?

答:2023年10月,在局内部进行宣传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我县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方案;2023年9月-11月底,各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严格对照《条例》规定,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如有问题,及时完成整改;2023年10月-11月底,“线上+线下”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社保服务进万家”;2023年11月-2024年5月底前,抓好《条例》的各类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依法经办的能力和水平;后续将持续推进,以此来推动全县社保经办服务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