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耿鹏率泾县代表团参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2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耿鹏,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我县市人大代表出席闭幕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黄德泉当选为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勇、胡刚、骆良华当选为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宣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宣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陶方启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确定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这些新的目标要求,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以实打实的努力去实现,干好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全力拼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崭新气象。

  陶方启强调,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心中。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必须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重点,把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必须把奋斗精神贯穿始终。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奋斗作为座右铭,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一同开启更加精彩的奋斗征程。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必须把安全发展底线坚决守住。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提高防控能力,确保不出问题、安全发展。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守住维护稳定底线,共同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防火墙”,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陶方启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的总体布局,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最佳的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把人大工作同全市发展大局紧密融合起来,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人大优势,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努力为宣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陶方启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超乎寻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壮丽篇章,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