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依法治县办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18日,县委依法治县办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彤,县政府副县长苏志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参加会议。


  县领导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扛稳法治建设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始终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好政治方向,扛起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聚焦普法宣传抓落实,持续筑牢法治建设基础。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构建“大普法”格局,不断丰富普法方式方法,筑牢“法治主阵地”,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营造“办事依法 遇事找法”法治环境;聚焦法治工作合力提质效,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泾县。要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赋能增效;聚焦法治建设督察促提升,全力推动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要以市委依法治市办来我县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督察整改的有关工作,为推动我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就依法治县、法治宣传教育、社矫工作,县领导强调要做实做细“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各乡镇、单位要提前谋划,拿出具有特色的意见建议,去参与“12·4”宪法宣传周相关方案的制定,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国家工作人员素养提升试点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承担的重点试点任务,确保试点工作有进度、有深度、有亮点。将国家工作人员素养提升试点工作和本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助力法治泾县建设。要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打造具备我县地域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让人人尊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愿景逐步实现;要聚焦高标准,依法统筹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自觉将依法实施社区矫正纳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统筹推进;要全力以赴,做好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和年度考核工作。充分认识市委依法治市办来我县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督察整改的有关工作,并以督察工作为契机,将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还为宣城市第二届“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法治文化作品获奖者颁奖;为“鼍小泾”普法志愿者队伍举行授旗仪式;相关单位就“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