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8-04-23 17:25 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新时期做好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我县正以“四个突出”为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了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变化。

  突出主题教育,引领乡村振兴新航向。以项目化方式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党建工作思路,继续坚持“每月调度会、双月现场会、季度推进会”制度,建立健全年度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和“四单制”,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提前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泾川大地落地生根。

  突出规范提升,建强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互学互查互评”专项活动,成立5个验收组完成首批68个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达标验收。大力实施“红色样板”计划。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建点成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两翼两轴三片区”的党建示范带、片区。推进星级管理,开展“达标升级、星级评定”活动,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自我加压、主动达标。

  突出选派帮扶,统筹乡村振兴工作力量。出台《选派帮扶干部实绩量化考核办法》,建立全程记录、量化打分、即时积分、动态跟踪的科学考核机制。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健全完善“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积极协调动员省属知名企业,市、县民营企业结对帮扶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突出基层基础,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村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每年选定10个党建难题进行破解,通过“十招破十难”增强基层党建“红色动力”。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清零递增”行动。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种经营主体,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