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政协及办公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5 来源:县政协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12日,县政协及办公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旭健,党组成员、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汪莉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对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丁旭健、方洪保及县政协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自身,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专题研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光明指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现场教学,进行了集中研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郑光明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以更高站位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讲严立”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根本要求。“讲忠诚”,就是要忠诚于信仰、做理想信念的守护人;忠诚于组织、做“四个服从”的践行人;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带头人。“严纪律”,就是要划定“基线”、把纪律立起来,明确“底线”、把纪律严起来,亮起“红线”、把纪律执行起来。“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突出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县政协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每位党员干部各自承担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