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竞芳梨园会 同唱江淮情

发布时间:2018-08-21 17:15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由沪苏浙皖四省市党委宣传部、四省市文联指导,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四省市剧协共同主办的“东方之韵 · 剧荟江南”——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丽云陪同。

  在中国宣纸文化园,艺术家们参观了宣纸制作的各个流程,详细了解了宣纸制作的传统技艺,他们被这种古老的传统手工工艺深深吸引。戏剧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活动更加感受到宣纸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带来更多灵感。

  随后,艺术家们还来到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追溯当年新四军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回忆新四军战士抗击敌军的英勇事迹。

  据悉,今年6月,为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上海座谈会精神,沪、苏、浙、皖四地宣传文化单位成立了“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本次实践活动就是联盟成立后的首场活动。

  长三角戏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是长三角地区文艺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批示精神,以及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的一个应势之举;也是长三角文艺界文艺资源共享文艺平台、共建文艺发展共赢的一个创新之举;更是长三角地区文艺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的有力之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