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贫困户家里来了一群“保洁员”!

发布时间:2020-06-29 17: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蔡村镇月亮湾村的村民惊喜地发现,贫困户汪宝华、汪小九家里发生了大变化:院子里重修了新的水池,屋子里坍塌的天花板修补了,老旧的电线更换了,灶台新修了,整个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汪宝华、汪小九分别患有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几乎丧失劳动能力,生活自理能力不足,2014年建档立卡后,在乡镇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基本的生活有了保障,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但由于自身自理能力不足,加上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汪宝华、汪小九家里家外垃圾成堆,生活环境较差,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县残联和蔡村镇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汪宝华、汪小九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同时,针对汪宝华、汪小九的实际情况,县残联根据自身职能,充分利用惠残助残政策,为他们申请到了贫困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如今,汪宝华、汪小九的家已经焕然一新,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为解决贫困户住房、生活环境问题,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年来,蔡村镇各村扶贫工作队和各单位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住房情况,列出整修计划,实行一户一策,对贫困户住房进行排危加固、亮化、美化等工作,改善贫困户居住生活环境,推动精准脱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