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3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今年以来,汀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等核心问题,坚持精准帮扶,落实脱贫政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三步走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党建引领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在决战脱贫攻坚的这场战役中,汀溪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信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全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出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强化对低收入农户和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二是压实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汀溪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帮扶人员每月走访帮扶贫困户,及时了解贫困群众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切实予以帮助解决。9个村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逐户逐人开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政策帮扶计划,扎实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着力做好结对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临时救助等工作,不让一户脱贫户小康路上“掉队”。

  三是排查整改注重脱贫攻坚核心指标。汀溪乡党委政府注重“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核心指标排查整改,坚持按照“边排查,边通报,边整改,发现问题,动态清零”的标准,每户制定了精准可行的整改措施,诸如房屋维修,饮用水维护、低保再申请办理、慢性病卡办理等等措施,确保所有贫困户不出现一例“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达标核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