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经开区:快节奏高质量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9 09:06 来源:泾县经开区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摸清经济“家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自泾县经济开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全区上下迅速行动,经济普查员深入一线,协助企业悉心填报相关指标,快节奏、高质量扎实推进普查工作。

  “您好,我负责咱们园区企业的普查工作,填报的信息如有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您直接问我就好啦。”在泾县新隆机械厂,经济普查员正在一对一协助企业负责人填报企业规模、结构、效益等相关普查内容。经开区相关分管负责人现场指导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要求普查人员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力协助企业认真做好数据采集、数据检查、汇总评估等工作,扎实高效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

  得益于经开区前期开展了细致全面的清查,为后续普查工作高效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清查情况看,全区共清查企业739余家,个体户847余家,经济结构较‘四经普’提升明显。”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随着2023年的落幕,企业的各类经营数据都已出来,按照普查工作时间安排,全区将在春节之前,完成30%-40%规下企业的登记工作,4月30日前完成所有企业的登记工作,规上企业将通过国家统计局联网平台自行登记上报。

  为切实开展好经济普查,从2023年7月开始,经开区便积极谋划、加紧推动、细化落实,不仅组建了“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同时还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的原则,抽调各部门骨干人员参与普查工作,形成了分工明确、协调顺畅的普查组织体系。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两员”综合能力,严格登记填报,精准做好现场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全面提高普查数据进度和质量,推动经开区经济普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