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龙腾迎元宵 欢喜共团圆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元宵节前,我县乡镇的4支舞龙队四百多名表演者汇聚红星广场,“花式炫技”各展风采,舞出欢腾盛世,舞出泾县的精气神,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县领导施怀中、许立勋、詹善清、涂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万头攒动。当天13时58分,县领导为云岭陈氏独山板龙、茂林奎峰板龙、蔡村月亮湾滚龙、丁家桥后山滚龙四支舞龙队披红挂绿后,舞龙队正式启程,拉开了“泾川风”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舞龙灯)活动序幕。

  随着鼓点的响起,整个活动渐入高潮。“咚咚锵,咚咚锵......”舞龙者们身着盛装,在鼓点的节奏中、龙珠的引导下,长龙时而腾身而起,时而衔尾嬉戏;忽而蜷曲成龙柱,忽而纵身腾飞。活灵活现,高潮迭起。充满激情、活力的表演,让市民游客纷纷争相记录这“年味”满满的时刻。

  舞龙者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动作行云流水,长龙翻腾变化间气势磅礴,展示出了每支队伍的独特风格,舞出了新春的喜庆气氛,也舞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一年一度的元宵舞龙活动,在我县历史悠久,从县城到乡村大家都通过舞龙,祈福消灾,传达丰收的喜悦、生活的美好,还有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