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4 16:4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学以致用 做到知行合一

以实用之学、实干之才

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

  2月23日上午,“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以实用之学、实干之才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开班式和培训学习。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新春第一课”举行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是我县连续三年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希望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珍惜机会,通过学习培训,夯实理论根基、开拓视野眼界、提升能力本领,更好地以自身能力的确定性应对高质量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实用之学、实干之才更好肩负起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构建“全城美、产业强、文化兴、百姓富”发展新格局、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更大贡献。

  施怀中强调,要突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当前,泾县正处于崛起赶超的积蓄期、上升期,事业越是发展,改革越是深入,越需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越需要提升发展本领。抓好工作落实需要真本领,要通过学习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本领、增强干劲,尽快使自己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加快崛起赶超需要大视野,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思考问题,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知识、新的打法突破瓶颈,努力以视野上的大格局、能力上的大提升成就泾县事业的大发展。激励担当作为需要铁肩膀,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随时产生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不断提升抓发展、抓落实、抓攻坚的履职能力,以更好状态适应发展环境的转变。

  施怀中强调,要突出学以致用、以用为本,结合泾县实际、工作实际找到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争当“领头雁”、争做“中坚力量”,通过深入学习,着力在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上更进一步。要学出更加开阔创新的发展思维,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向新思想寻策问道,以思想大解放赢得发展大提升,不断开辟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新局面。要学出更加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将学到的理论成果转变为符合泾县实际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学出更加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突破“舒适区”、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在不断地探索尝试中锤炼本领、磨砺意志、积累经验,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素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许立勋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全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进一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增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在开班式结束后,先后邀请了浙江休闲学会特约研究员曹毅、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柴贤龙,分别以《旅游开发的常见问题和市场创新》和《重大项目谋划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案例》为题,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授课。两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详实,为我县有关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