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检”入佳“泾” 营造护企“暖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08 19:3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扎实开展“政法护航专项行动”,打出检察服务“组合拳”,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内核”。

  天朗气清,周二一大早,安徽某建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汪女士便来到了县检察院一楼的检察长接待室,检察长杨明军端来一杯热茶递给她,让她坐下慢慢说。这是汪女士第二次来到这里,之前她所在的公司遇到了一些法律问题,正好通过检察院的宣传了解到这里每周二都有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可以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于是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12309检察服务平台提出了约见检察长的申请,很快便在当期值班检察长杨明军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企业问题。

  当事人把事说清,检察官把法讲透。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事事有回复”,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接访工作,推动“法治元素”成为企业“发展要素”。

  在安徽中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检察院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政策解读,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法律需求,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企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零距离问需于企,心贴心助力于企。

  持续聚焦行业发展、市场需求和企业关切,泾县人民检察院坚持细化具体措施,精准把握司法尺度和温度,做到重法度不失温度、重程序不失效率、重真情不失分寸,畅通企业绿色发展通道,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暖环境”,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保障泾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