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电子证照 便民利企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4-04-08 19:37 来源: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构建完整的电子证照库为载体,全面应用推广电子证照,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

  推进共享互认。推进电子证照跨区域共享互认,实现电子证照在更大范围的政务服务以及社会化生活领域中的应用,电子证照可实现在政务服务平台自动带出,并应用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办理。截至目前,实现驾驶证、行驶证等高频电子证照长三角地区互认共享。

  拓展场景应用。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场景,实现买卖房屋、抵押贷款、子女入学、公共服务(办理水电气等)、公证、住房公积金、税费缴纳等领域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跨部门、跨层次、跨行业共享应用,截至目前累计制作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7万余张。

  推深做实“出门不带证”。全面梳理应用领域和证照清单,推动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全县范围内实现通过核查电子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对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凭电子居民身份证可办理酒店住宿、网吧上网、寄递物流行业实名收寄(托运)等服务。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中,使用安徽码、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均可享受就医全过程无差别服务,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