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田间满满“科技范” 不负“青绿”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4-08 19:3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的皖南春光明媚,处处生机勃发。在我县乡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旋耕机在田间来回“奔跑”,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种粮大户的操作下精准作业,一幅新质生产力赋能“春耕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在丁家桥镇海文水稻种植家庭农场的一片开阔水田里,种粮大户张海文正操作着旋耕机匀速驶过,旋耕机转动着锋利的齿轮,耙犁不断把“沉睡”了一冬的淤泥翻开打匀,仅仅十来分钟就翻耕完一亩水田。

  忙完水田里的活,张海文又赶忙来到另一处的麦田里。只见两架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路线,沿着麦田匀速飞行,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全力以赴“虫口夺粮”保丰收。

  这段时间正是冬小麦打药、追肥的有利时机,也是促进弱苗转壮的关键时期。当地组织农技专家下沉一线提供技术指导。张海文按照农技专家为田块开出的病害防治的处方,再次对冬小麦进行返青施肥和管理,为今年丰收打下基础。

  旋耕机、专业播种机、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一套套现代化农机装备,一系列利好惠农政策,就是他年年扩大农业生产的底气。张海文告诉记者,如今他的家庭农场种植面积从360多亩已扩大到今年的410亩,谈及未来,他直言种粮越来越有信心,干劲更足了。据统计,在全县春耕备耕的机械率已经达到了85%以上,科技赋能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