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8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有效落实,10月9日,全县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议在城召开,县委副书记肖阳,副县长李宏武、冯晓尧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县《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第一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是一项摸底工作,底数清,才能情况明;情况明,才能政策实、服务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新时代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从爱国拥军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大力宣传,确保该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任务,退伍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是关系到退役军人应有权益的保障性工程,各乡镇、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县委、县政府针对该项工作出台的相关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相互关联,也是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按时序进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是为了摸清我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分类清晰、要素齐全、内容规范的信息化数据库,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建设奠定基础。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所有相关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