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多措并举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0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从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党员,因此,在工作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专业维修能力,帮助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自己收入提高了,产值提高了,国家的税收也随之提高,努力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段话摘自茂林镇沈岗村秋阳党支部的流动党员葛修库在离乡务工前写给党组织的信。信中,葛修库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家乡的不舍和对党的坚定信念。

  茂林镇共有流动党员134名,由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生活压力的增加,部分农村党员选择外出务工。为解决外出党员流动大、分布广、管理难的问题,茂林镇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

  该镇对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流入地等情况开展摸底并记录在册,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借助网络平台对流动党员进行党员思想建设、政策宣传等,将流动党员紧密联系在一起,保证流动党员思想不落伍,精神不掉队。同时,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机会,入户走访,与流动相互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家乡的意见和建议,让流动党员在家乡建设方面也能有参与感。从而加强他们对党和组织的认同感,消除流动党员心理上的隔膜感和距离感,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让流动党员不做“断了线的风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