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榔桥镇:“三载体三服务”加快打造扶贫驿站

发布时间:2018-04-10 17:35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榔桥镇党委、政府开动脑筋,创新思维,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依托三个载体,优化三项服务,推动该镇溪头村扶贫驿站建设工作,确保驿站建设、管理、服务到位,真正达到为贫困户服务的目的。

  依托三个载体。该镇扶贫驿站依托扶贫车间、电商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平台三大载体,充分发挥就业扶贫驿站功能作用,通过政企合作,引进当地木梳厂的手工式项目,进行贫困户技能培训并提供就业岗位。对有劳动能力却缺乏劳动技能和就业途径的贫困劳动力,该镇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方式,推荐其到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对从事其他产业的贫困劳动力,为其提供电商服务中心平台,让其足不出户以“零成本”将产品销售出去。同时,通过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各项服务,促进其尽早实现就业。

  优化三项服务。该镇因地制宜推进扶贫驿站建设,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共同解决存在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挂牌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扶贫驿站服务内容,提升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信任感;做好补助资金保障,对符合建成的扶贫驿站,及时兑现各项补助资金,提升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工作积极性;完善人员配备,引进专业就业技能培训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电商平台维护,提升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满意度。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叠加政策、优化服务,加快扶贫驿站成立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