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车辆进校园 为民解忧难

发布时间:2017-04-20 17:27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云岭镇铁军小学新的学生接送车辆于2017年开学进驻校园并正式运行。该车辆是由驾驶司机合伙购买的标准学生接送车辆,两排座位,可乘坐学生19人,学校共拥有同型号的学生接送车辆四辆。

  购买统一的学生接送车辆是由该镇章渡中心小学提出的构想,章渡小学的接送司机率先试行,并取得良好效果并进行了推广。云岭镇铁军小学结合章渡中心小学的经验,结合实际,总结出自己的办法。首先,该校要求接送车辆的司机提供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并调查司机平时驾驶情况和生活习惯,坚决杜绝喜欢饮酒、有违规驾驶行为的司机开车接送学生,同时指派教师每天填写接送记录,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其次,征求广大家长意见,选择合适的停车站点,方便学生上、下车,方便学生家长接送。

  此外,决不允许学生接送车辆超载、超速行驶,即使有的村屯因学生多一次性接送不完,就接送两次。司机师傅不怕麻烦,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学生接送车辆运行几个月来,得到了社会、学生家长的赞扬,既解决了学生家长接送孩子困难的问题,也使每位学生能及时安全上、下学,为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