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全面核查“雨露计划”贫困助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4 16:32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云岭镇全面核查“雨露计划”贫困助学工作,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到户项目,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获得教育资助,助力教育扶贫。

  该镇利用微信交流群、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雨露计划”扶贫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了解享受“雨露计划”的条件、助学的类型、补助标准及办理流程等政策信息。与此同时,积极组织联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走访入户,到符合条件的农户家中发放“雨露计划”申报通知单,让这一利民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做到不错报、不漏报。

  此外,各村严格按照“广摸排、严把关”的原则,全面核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中、高职职业教育、普通高校在校生情况,建立花名册。经核查未享受“雨露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省扶贫办反馈的名单,村干部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尤其对在校大学生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政策补助。对已享受“雨露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四项清单”、扶贫手册上做好帮扶记录和贫困户签字确认,让贫困户了解享受的政策,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