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高戒备 严追责 泾川镇禁烧进入决战状态

发布时间:2017-05-18 16:54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再发生一起秸秆焚烧被市里通报事件,相关村居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或罢免,焚烧地包保镇、村责任人进行问责、纪律处分。”日前,泾川镇启动最严禁烧令,以“高戒备、严追责”的决战状态,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宣传再深化。通过广播、微信、短信、宣传单、宣传车等形式,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在摸排全镇秸秆种植户信息的基础上,开展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精准宣传,确保每块秸秆地都悬挂禁烧标语、每户种植户都知晓禁烧政策。

  责任再细化。根据全镇秸秆种植情况,细分188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确定镇、村、组三级责任人,明确责任人职责,实行“人、地”包保机制,谁包保、谁负责,严防死守,最大程度防范火点发生。

  措施再强化。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以奖代补,鼓励农户秸秆还田。针对某些农户不便处置秸秆的情况,各村(居)组织人员集中清运处置,联系企业进行回收;分村成立应急分队,配备灭火器具,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日下田入户督查,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纪律再严明。秸秆禁烧期间,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各村居每日晚7点前上报当日宣传、巡查、火点发现及处置情况,对到时不报或故意隐瞒火点被县、镇发现的严肃通报;对工作不实、禁烧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格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用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