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农房保险添保障 快速理赔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7-09-08 17:13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6日下午,国元农保公司泾县支公司在榔桥镇涌溪村进行山区库区农房保险现场赔付会,现场共为41户受灾农户理赔现金1.6万元。

  今年以来,榔桥镇通过调查登记,层层把好“村委会调查登记、乡镇初审、县民政局审核、保险公司复审、乡镇修改完善”每个环节,信息采集到边到角、不留盲点、不漏一户,使农房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农户。

  农房保险工作是我省33项民生工程之一,全称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工作,是有试点任务的山区库区县级民政部门与保险机构签定实质性农村房屋保险协议。当发生了保险范围内的灾害事故,由承保机构根据农村住房保险协议约定,按要求合理定损,及时赔付的一种商业保险。持有榔桥镇户籍的农村住户均为参保对象,保费由财政统一出资,农户不用出钱。它可有效帮助广大参保农户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灾后重建家园、恢复基本生产生活的能力,积极构建农村社会保障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