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挖掘村庄自然美 建设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17-09-12 15:45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茂林镇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用协调共享的理念指导规划,以绿色开放的思路引领建设,积极将茂林文化元素融合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尊重了建设村内的山田水路自然状态,尽量避免人为的建设痕迹,因势利导,突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主题,还村庄以自然美,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镇依托本镇的自然人文优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强化规划引领,根据建设村的地理区位、历史文化、农民实际需求等要素,尊重自然美和个性美,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着力推动“一村一规”建设思路。 在建设村的特色上下工夫,合理安排村庄的产业平台、基础设施、农田保护等空间布局,注重建筑形式、田园风貌和自然景观的融合。

  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该镇减少了刷白与围墙工程,保护了环境,节约了建设成本,走出了一条“以自然村落培育人文自然,以打造村庄自然美,引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