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扶贫更加注重扶志与扶智

发布时间:2018-03-16 17:11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桃花潭镇瞄准贫困群众的内在需求,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思路,实施了一系列的“攻心”措施。

  家住苏岭村的贫困户曹达子今年62岁,家中有个患病的老母亲,但在母亲去世后,一直消极低落,再加上自身年纪渐长,就失去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扶贫工作队便经常去他家与他聊天,帮助他重新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经过多次开导,曹达子有意将自家山场开垦出来种植山药,扶贫工作队就帮着“号脉下药”,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从品种选择到土壤刨沟等方面进行指导。看着田间指导种植的工作队员,曹达子说:“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得加油干才能对得起政府的帮助。”

  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脱贫的内生动力就会奔涌而出。桃花潭镇政府将始终坚持这一思路,将“输血”转化为“造血”,从根源上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穷根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