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捐资+产业+就业”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8-11-05 17:37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云岭镇梅村村居民王来保领到了一笔3000元的捐赠救助,对于贫困户王来保家无疑是雪中送炭。据了解,在云岭镇像王来保这样直接获得捐赠救助的贫困户就有300余户,救助资金来自于“泾县云岭镇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资金专户”,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扶贫车间工作场景照片_副本

  为了更好地发挥扶贫基地的带动效应,2017年底,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云岭镇扶贫工作领导组申请设立“泾县云岭镇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资金专户”,以企业销售的特色产品“蛋黄锅巴”系列产品每袋提取0.1元的标准,确保今年自筹资金不少于30万元纳入专户。在“云岭星火”带动下,与其合作的4家企业也共同参与进来。截至目前 ,“云岭星火”已筹集扶贫专项资金22.5万元,其中,11.3万元用于343户贫困户就业培训上。该镇13户未脱贫的贫困户还与该公司签订了3年“圆梦计划”扶持协议,最高每户贫困户每年可稳定收益4000元以上。

  云岭镇还鼓励贫困户自主经营,并在发展产业上给予适当的补贴;并依托“云岭星火”蔬菜、粮食种植、畜牧养殖、华美苗木等4个专业合作社,带动该镇5个贫困村因地制宜种植优质水稻、莲子、中药材,让贫困户以资金资源入股,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该镇与“云岭星火”合作,建立了“扶贫直通车”基地,并通过“扶贫直通车”网络销售中心,优先收购63户贫困户粮食近50吨,并带动了162户贫困户增收2000元以上。

  针对贫困户缺技术、缺资金、缺门路,又无法外出打工的情况,该镇积极筹建就业扶贫驿站3家,认定镇级就业扶贫基地4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者就近就业。在建立就业扶贫驿站的同时,该镇人社、农技等部门定期举办就业技能、电子商务等脱贫培训,受训65人,有84名贫困户在扶贫基地顺利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