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从贫困户到养鸡大户的“蜕变”

发布时间:2019-09-05 17:19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吕云龙(左)向山水村章百清书记介绍新建的鸡笼_副本

吕云龙(左)向章百清介绍新建的鸡笼

  “章书记,明天我就有两万五千只鸡苗运来,新鸡笼马上就能派上用场了。”在茂林镇山水村下吴组一处山坡上的肉鸡养殖场内,贫困户吕云龙信心满满的向村书记章百清介绍新鸡笼和接下来的养鸡计划。

  家住茂林镇山水村的贫困户吕云龙,今年50岁。多年来,他与妻子勤勤恳恳为家庭奔波,不离不弃地常年照顾着卧床不起的岳父与小他9岁残疾的弟弟,日子过得虽较清贫,却也充满温馨。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妻子突然因双肾萎缩而丧失劳动力,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吕云龙肩上,让这个瘦弱的中年男人有点措手不及。

以往地养鸡模式_副本

以往地养模式

  得知情况后,茂林镇山水村“两委”向吕云龙伸出了援助之手,将其识别为贫困户,并告诉他可利用居住环境周边的地貌,走“公司+农户”优质肉鸡代养产业脱贫之路。

  “当时我都打算外出务工了,建养鸡场真不敢想象,连投资的十万块钱都是借的,乡亲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特别是村书记章百清帮我选场地,请来挖掘机,还借了2万元给我。”说起当初投资肉鸡养殖,吕云龙激动地说道。

笼养鸡鸡笼_副本

养殖场内部

  吕云龙告诉我们,养鸡场的鸡苗、技术及饲料都是由公司提供,自己只要提供场地、设备和负责养殖。2018年,吕云龙的肉鸡养殖场出栏肉鸡近8万只,肉鸡养殖收入7万元,当年就顺利脱贫了。今年1至6月,养鸡场的情况更加喜人,出栏肉鸡5.8万只。

吕云龙(左)向山水村章百清书记介绍新添置的养鸡设备_副本

吕云龙(左)向章百清介绍新添置的养鸡设备

  考虑到地面养鸡不利于疾病防治,而且气味大、出栏率低等情况,吕云龙还先后前往芜湖市南陵县及本地多家养鸡场去参观学习,投资十多万元对鸡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建成一个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肉鸡养殖场,将原来的地养改成更加先进的笼养,改造后的饲养密度扩大了3倍以上,不仅节省了饲料,还有利于做好肉鸡的防疫。如今,看着养鸡场一笼一笼的肉鸡,吕云龙在产业脱贫致富的路上劲头更足了,步伐更坚定了。

  “他多年来悉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岳父和重度精神残疾的弟弟,用平凡的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这是2019年7月份,吕云龙成功入选“泾川好人榜”时的评语,也是对他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