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 全力打好汛期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4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桃花潭镇境内河流水位持续上涨,为了确保河道安全度汛,桃花潭镇乡、村两级河长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河长巡河“加量”,工作抓实抓细。7月4日一大早,桃花潭镇党委书记黄凰就来到了辖区内的青弋江流域,仔细查看流域内河道水位高低、是否有垃圾和树障等情况。“由于昨晚陈村水库开始泄洪,流域情况比较复杂,我放不下心,必须得来看看水位。”黄凰一边在“宣城河长制”APP上记录一边说道。自进入汛期以来,桃花潭镇所有的镇、村级河长巡河频率均有所增加,对于发现河岸垃圾、树障、淤泥等冲积物时第一时间上报至镇河长办,镇河长办及时安排人员清理垃圾,确保河道通畅。

  公益岗“巡河员”助力汛期河道安全。桃花潭镇共有19名巡河员负责河流的巡查工作。宝峰村的巡河员韦双玉不仅每天都早早的起床对所负责的合溪河宝峰村段的河道水况进行查看,更是加强了巡河次数。7月3日天刚亮,韦双玉得知宝峰村双花园李家坝由于上游树木被冲下,造成了大面积堵塞,立即带上锄头等工具联合村委进行树障清理,确保河道通畅。“汛期雨下得又急又大,我需要监测好河道内是否有杂草、树木阻碍了河道通畅。如果是一些小的问题,我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了。如果是大的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向镇河长办上报,让专业的人员来处理。”韦双玉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道。

  及时调整河长,责任落实到位。桃花潭镇党委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党政班子分工和各村干部职务变动及时调整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河长名单。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组建督查小队。采取明查暗访方式,不断强化巡河干部管理。“我们会通过“宣城河长制”APP及时组织各级河长进行巡河,查找发现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查和处理。对河道实施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桃花潭镇副镇长查明说道。

  该镇将河长职责与防汛职责有机结合,通过实时调度、安排、部署,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