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紧抓冷链运输关 严防“疫”从口入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预防冷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有效防范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降低道路运输传播病毒风险。

  应业广是我县从事冷链食品运输、经营销售的从业人员。在应业广家中记者看到,他正在给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应业广说,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这样的消毒每次出发前后都要进行,里里外外的消毒彻底,确保车内干净无疫。

  同时,县交通运输局还重点加大对冷链食品货运从业人员的监督力度,督促从事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的企业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并加强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对商品货源地、食品标签标识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抓运输首先保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日常。

  源头管理以外,县交通运输局还会同其他部门设置路面联合检查点,对途经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及涉嫌从事冷链食品运输的车辆进行联合查验管控。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对进入我县的冷链运输车辆进行“逢车必检”。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登记,确保人、车、货来源信息明确;同时严格要求冷链运输人员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设备和车辆的消毒,阻断传播途径、降低道路运输传播病毒风险,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